close

上禮拜回屏東掃墓拍了一些照片

可以讓我來寫寫文XD

 

我爸媽都是屏東人

雖然我出生在台北

但是我自認是(血統上的)屏東人(挺)

所以大學也讀了屏東師院(結果拿到的畢業證書是教育大學....炸)

很多人覺得屏東很遠

但是我覺得還好捏 火車換三班(屏東--高雄 高雄--桃園 桃園--樹林)

大概花個6個小時  當然現在有高鐵就更快了~

不過屏東跟墾丁真的差很遠(99KM遠~)  這是屏東人要一直澄清的地方

廢話很多~正文開始

 

在屏東的奶奶家是土角厝~

P1040937.JPG

是由竹子  稻殼和一些土(或牛糞之類的)搭建而成

是單伸手(一條龍?!)的型式

屋齡很久了 -->可能是由阿祖蓋的(不確定)

所以表妹說:好像921地震後的房子(默)-->因為房子看起來歪歪的

 

因為一些原因阿嬤家一度不能住

去年經過我老爸打理後

總算有個小隔間可以住人了

  P1040939.JPG

鏘鏘~是一間有木板床小通鋪

這間房是我從小回屏東過年時我們一家人睡的

睡覺都要搭蚊帳

因為蚊子太多了

P1040940.JPG

有拉門

整個很有歷史呀~~~~

 

再來張更有歷史的!!

 

 

 

 

P1040934.JPG

阿嬤家有很多這種老廣告紙

可能是因為要蓋住一些洞或縫隙吧

 

對了~像這種老房子  廁所都是在外頭的

所以睡前我一定會先上好廁所

廁所兼浴室  但是沒熱水

所以以前洗澡時都要先用小灶燒熱水

因為這是可以正大光明玩火的機會  所以我很愛顧燒開水XDDDD

但現在小灶也壞了(已經不堪用了)

所以回屏東要洗澡的話  我們都會到親戚家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