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05.JPG

上禮拜五開始醬醬和米米一直躲起來

星期六才覺得不尋常

把醬醬好好看了一下(她的屁股)

醬醬的*花沒有被屁屁毛蓋住!!!

(我有拍醬醬的*花啦...但貼出來醬醬以後怎麼見人>///<)

而且便便明顯變大坨了

(普通便便2~3倍的量   還看到更多的便便面積直逼10硬幣!!   因為一直躲著所以便便憋了不少吧!)

該不會........要生蛋了吧

雖然我從國小開始養文鳥

但一直以來我養的都是公鳥

生蛋這回事我還第一次碰到

當下把醬醬的草巢拿下換上hut

我承認我擔心過頭了

因為之前看鳥板上不乏有生蛋生到腸子跑出來的情形

為了怕醬醬看到巢生太多蛋所以就把巢拿走

醬醬的巢就拿來給啾啾住

(然後把啾啾的舊巢給丟了!)

去鳥店買新巢做備用 順便抓著老闆問文鳥生蛋的問題

老闆直言我太緊張了  生蛋是鳥成熟的正常過程

如果怕鳥太累就不樣讓她孵

(老闆人很好  完全屬於不推銷的那種  因為他開店只是興趣而已)

扯了那麼多~~~

反正現在的心情就是順.其.自.然!

(所以買了個新巢還醬醬)

 

就在星期三(11/17)下午我在打掃時發現.......

蛋生出來了

孤拎拎的一顆蛋就躺在角落

醬醬根本遺忘自己的蛋好一陣子

看來醬醬沒有要孵的意思

我就拿來拍照啦!

P1060600.JPG

好小!

比一元還要小一點

跟先前滾進我房間的麻雀蛋大小差不多

(不過麻雀蛋的顏色比較像鵪鶉蛋)

P1060603.JPG 

醬醬的第一顆蛋再一張

 

這幾天~醬醬又躲起來了

米米也持續在外頭守衛

會不會有鳥孫~~我看還是隨緣囉!!

P1060599.JPG 

因為醬醬要生蛋的關係

兩口子的感情直線升溫!!!!!

 

現在我唯一的疑問是

醬醬都選擇在外頭辜著

(這兩天選擇的是絲花紙盒  我猜第二顆蛋會在這裡)

而不是在鳥籠裡的巢

晚上睡覺又堅持回鳥籠睡

萬一生下受精蛋怎麼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