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32.JPG 

幼幼孵出來後,米醬很負責地餵幼幼們

飼料很明顯吃得很快

我第一次看到米米嘴邊的穀料還以為他在咬便便

可見米醬是把半消化的食物吐給幼幼們吃

因為都看不到........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現在有幾隻幼幼

可以確定的是  有一隻幼幼的索食聲比較大聲,我想那是1號吧!

 

因為米醬二鳥最近都在吐料餵幼幼

所以身體的味道變了.......

有種毛毛酸酸的味道,可能是半消化食物或幼幼的味道

不再是香香軟軟的氣味了

P1060933.JPG 

有看到米米下方的小肉球們嗎XDDD

我也只能看到這樣:大屁屁和貪吃的小嘴

只能知道眼睛還沒開

(我沒開閃光  只是靠小夜燈輔助)

 

昨天去歐麗絲補貨

有問老闆一些關於幼幼們的問題,總結來說是:

1.等3個禮拜後或離巢就可以住籠子了,保溫燈不可缺

  (1隻離巢,其他隻也會跟著離巢)

2.剛離巢的幼幼們還不要吃帶殼的穀物,可以用NO.19(幼雛飼料)混A21

3.等幼幼們3~5個月後開始分籠,以免發生近親繁殖的情況

4.水果粉和蛋黃粉持續給到幼幼離巢後1個禮拜(讓親鳥補熱量吧!)

  (從孵蛋到現在快1個月水果粉和蛋黃粉吃了半包....也就是吃掉近250g的高熱量食物)

5.餵養期間如果食物充足就比較不會發生棄養或是淘汰弱小的問題,除非孵出太多....

6.餵養期不要去驚動親鳥們,以免棄養,這樣主人就要開始接手

  (所以米醬真的父/母性堅強!因為我常去偷看紙盒..........)

 

題外話~

先前醬醬和啾啾我都要看一下腳才能確定是誰

不過自從醬醬當媽後

從醬醬和啾啾的眼神就能分辨出來了

醬醬眼神溫和,有時充滿好奇(接近犬目)

啾啾眼神較拘謹,甚至有點犀利(接近貓目)

不過只要啾啾給我握壽司,眼神就會變得溫柔

雖然都是圓圓眼,但鳥的眼神還是傳達出不同的訊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