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很長的前言------

國小5年級開始近視  但是我在國中才開始戴眼鏡

國中畢業前看報紙知道了角膜塑型術

便循著報上的醫生名字和醫院到士林的新光醫院諮詢

角膜塑型簡單來說就是晚上睡覺時配戴醫療用的硬式隱形眼鏡

用硬式隱形眼鏡來壓出正確的弧度

早上起床把眼鏡拿下後就會有清晰的視力!!

不過....製模和兩片鏡片就要3萬多

一付鏡片約1~2年壽命

當鏡片弧度跑掉或因為蛋白沉積物過多的時候就該淘汰

一"片"鏡片就要燒掉6500元  (眼睛花掉家裡好多錢呀~~~)

嗯~~~所以我從國中畢業的暑假到上禮拜的近視雷射

我戴硬式有10年的時間

期間  醫生一直問我要不要雷射 我都不願意

原本還想繼續戴下去

可是去年夏天鳥爸身先士卒先去打了雷射

看鳥爸這半年眼睛的情況也不錯

還一直跟我嗆聲XDDD

再加上兩三年前的鏡片換了新材質

我對那個材質有點過敏(這是特例啦~)

拿到新片剛戴時都會非常不舒服...

所以下定決心要把豬公打破來雷射近視以求一勞永逸!!

------很長的前言終於結束了!-------

我的手術時間是1/24的下午

在這之前   1/19就先預約好門診來做術前檢查和說明

檢查角膜的厚度是否適合做雷射  以及醫生說明雷射的過程與注意事項

當天會先確定手術時間及拿藥

再跳回來開刀

開刀前一樣要先做些基本檢查  如度數  眼壓  滴散瞳之類的

接著就進手術室 點麻醉藥水和手術時的小叮嚀(手不要碰臉 頭不要亂動等)

手術時眼睛要一直看著閃爍的紅燈

接著助理會用碘酒一類的藥水幫臉做消毒

消毒後會塑膠布蓋住左眼   右眼的上下會貼膠布 

醫生會用一些儀器把眼睛固定住(想眨也沒辦法眨了!)

然候套上一個圓形的東西 接著就會把角膜畫出一的胖U型再把角膜掀開

這個過程有點痛苦還會瞬間看不太到   但是眼睛還是要專心看著紅點!

重頭戲要來啦~~~~

會有四束雷射接續打入眼中  還會聞到一股焦味....

雷射打完後就會把角膜覆上  等待2分鐘

右眼就開刀完成了~~~

左眼也是一樣的程序喔!

如果是配合度高的病人  這個手術絕對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

開完刀後眼睛視力就恢復囉!

原本度數是450度的我

開完刀後的視力為:右眼1.2  左眼1.0

等傷口完全好後應該會更好~

(鳥爸書說他開完的當下量兩眼就有2.0了!-->我又被嗆了XD)

開完刀後的一個禮拜是關鍵時刻(大家好~我是劉寶傑-->誤)

不要揉到 壓到眼睛或是讓水流進去 (所以洗臉都要用毛巾輕擦 洗頭也要人家幫忙)

早早睡覺+按時點眼藥水和吃藥

也不可以化妝(對我沒差啦~~)

以免讓眼睛被細菌感染

 

術後眼睛會變成這樣!

20110126.JPG

這是正常的喔~~畢竟把角膜切開一定會微血管破裂的!!

雖然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還是有點紅

但是會慢慢好

現在的右眼是這樣

20110131.JPG 

雖然手術很貴~但是能夠恢復視力真的很值得!!!

 

我的開刀收據~~

P1120186.JPG

開刀3萬8(原價4萬 但新光的保戶有打折)

不過加上掛號費和後續拿藥也差不多4萬了~~

所以說能夠不要近視就不要近視呀!!!!

 

--

我開刀的醫院:士林新光醫院

我配合10年的眼科醫生:吳慈恩醫生(醫生人超好!!! 不過等診的時間有點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