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養文鳥的契機是弟弟爭取的(結果幾乎是我在照顧@@)

也忘記是什麼原因

大概在中年級(國小三四年級)

兩隻白文寶寶就到我們家

其中一隻屁屁總是沾到大便

所以常常要幫他擦屁股

(現在才知道鳥店賣了不健康的小鳥給我們)

雙腳的力量也不足

結果他在快學飛時就當小天使了

另一隻食量大 叫聲也宏亮

也就順利長大了

小朋友我不太會取名字

所以他的名字就叫小鳥

 

以下是死小孩文

 

現在回想起來

給小孩子養寵物簡直是虐殺行為

小鳥剛會飛時我好興奮

放學後就帶著他去學校玩(就這麼一次)

沒有用籠子

直接把小鳥放在肩膀 騎著腳踏車就出門了

什麼飛走之類的問題 似乎都沒想過

到學校後  我把小鳥放在溜滑梯上 用鞋子圍起來怕他亂跑

然後就自己開始玩溜滑梯(爬上溜滑梯->跟小鳥說話->溜下去->爬上溜滑梯 循環)

自己完爽後 就帶著小鳥回家了

可能是這次的經驗  我超信任小鳥

結果就帶他去動物園

雖然有用小竹籠裝著

但是中間還是放出小鳥"透透氣"(這小孩真天真)

有圖有真相

掃描0001.jpg 

現在想想 我真是傻子

帶著小鳥趴趴走  他又不一定會開心

一直在陌生的地方他應該很緊張

還有一次 過年回屏東也把小鳥帶去

親戚給我一枚銅錢 說綁在鳥籠保佑小鳥平安

結果我又天真的將銅錢綁在小鳥腳上(法力加乘?)

又妄想他戴著銅錢飛

結果害小鳥跌倒扭到

嚇得我一直跟小鳥對不起

這次造成小鳥其中一隻腳常常無力

(當時跟本不知道有鳥醫院這種東西)

 

我根本愧對第一隻小鳥太多

但是他還是喜歡我們

爸爸一回來就衝到他頭上去歡迎

想洗澡就跑到浴室等我們開水龍頭

是個貼心懂事的小孩

離開的那天是2000年4月17號晚上九點半

原本以為是關節不舒服 精神顯得虛弱

所以我將他抱在手中 喚著他的名字

但是小鳥的身體會想後翻

每一次我都阻止他往後翻

最後一次   我沒有阻止

翻過去後就沒了動靜

 

那時後數位相機並不普及

因此小鳥的照片很少

在他離開的當天 我畫下了他的樣貌

沒想到卻變成最後一張

掃描0002.jpg 

小鳥 感謝你陪我渡過國小到國中六年的日子

作為主人 我並不夠格

但是謝謝你走入我的生命

讓我的童年充滿回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