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32.JPG

昨天(11/20)趁小朋友都回籠去睡覺後  整理醬醬生蛋的紙盒又發現3顆蛋了

(醬醬還是習慣回籠睡覺耶....這樣她到底有沒有要孵蛋呀?)

(不過老爸說醬醬會全部生完再一起孵  不是一生蛋就開始孵了喔??)

從11/17號發現第一顆 

到11/20發現三顆

看來醬醬真的一天生一顆

就算沒要孵寶寶  醬醬每天都窩著好捨不得喔~~

P1060649.JPG

出來補充體力的醬醬

嘴邊還留著礦晶的黑渣XDDDD

醬醬很努力喔~

P1060655.JPG

一整個被排除在外的啾啾變成孤單老人了~~~~

P1060662.JPG

米米站哨中~

終於有當男人的自覺了嗎

P1060663.JPG

包括不惜喝退麻吉啾啾

(原本那個地方是米米和啾啾的休息地)

P1060665.JPG

佈製新房也一手包~

不過放在旁邊的小紙條 米米完全不看一眼

不覺得小紙條比較舒服嗎? 一直跟我搶便條紙....

P1060650.JPG 

醬醬吃飯的空檔就由米米顧家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呀~~~米米

你不在是任性的小正太了!

 

--

P1060718.JPG 

終於~醬醬連續下了8顆蛋後

(11/17~11/24 一天下一顆)

醬醬終於收手了

因為下得量真的太多

醬醬的眼框都沒血色....

讓我補了3天才開始有粉紅色

P1060723.JPG 

也因為生完一輪  醬醬終於願意理我了

這8顆蛋醬醬完全沒有要孵的意思

(可能跟我把蛋從紙盒移到巢裡有關吧~)

所以打算就放在巢裡  以免醬醬又開始想生第二倫

沒想到醬醬和米米似乎又開始尋覓生蛋新地點

開始找我放雜物的空隙或開著的抽屜

今天米米也出現築巢的行為--不停叼走我沒對中的發票回去秘密基地

與其讓米醬二鳥亂生  我還是把8顆蛋拿出來....

看會不會好好的生在巢裡...

 

另外~醬醬生第8顆時剛好來得及拍下來...

對生產有興趣的話再看吧>"<

 

 

 

 

!

 

 

 

 

   

 

 生完的醬醬有點小喘

所以水裡也加了電解質和維他命

 

剛生下來的蛋有點濕氣

但很快就乾燥了

 

 

*這是我第一次養到母鳥

  對於生蛋之類的事情還是有點慌亂

(看我把蛋亂移就知道了@@)

目前是只要米啾醬健康就好  有沒有鳥孫沒差

對文鳥生蛋的事情還需要很多建議~哪裡還要改進快跟我說!!

 

 

 

創作者介紹

天使面孔小惡魔(" ̄艸 ̄)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hone
  • 這這這、我也沒養過母鳥,不太清楚,
    不過就是礦物一定要多補充、營養品也是能補就補,

    可是不是全部生完才孵啦!蛋當然是要一直保溫的啊!
    除非你有做額外的保溫,不然這種天氣沒孵的應該沒啥指望了~

    坐飯盒那張有夠可愛XD
  • 有有有~礦晶.維他命.蛋黃粉etc.鳥奴都奉上了XDDD
    那8顆蛋我收起來了
    感覺米醬又要另起爐灶@@
    那些蛋完全沒有抵消生蛋的慾望.....
    現在他們又在新據點放閃光= =+
    害我不知道蛋黃粉該不該收起來

    aerovilya 於 2010/11/30 19:03 回覆

  • shrming
  • 哇!你能拍到好難得的畫面阿!
    我家黑文一歲多了,也都未曾下過蛋~~
    不過,我養的胡錦鳥就下過兩次蛋(每次都是5顆)
    兩次都只孵出兩隻來~很期待你家這8顆蛋的後續發展呢~
    醬醬真強~ 生8顆~ 一定要給她好好進補啦!!
  • 聽說胡錦不好養耶
    還能生出小寶寶 你真強!!
    蛋我收起來了 因為他們沒有要孵 還在上面便便!

    aerovilya 於 2010/12/01 00:01 回覆

  • Phone
  • 有的母鳥生蛋慾望會很強烈,甚至嚴重到耗損自己的身體,
    怕牠再生的話就留2顆給牠玩,可以稍微減低一直生的慾望,
    不過記得做記號寫上日期,免得和後來的蛋弄混,
    當然也不要放到壞掉囉~XD
  • 對~我很怕醬醬生會身體

    ok~今天會趁月黑風高之時偷偷放蛋XDDD

    aerovilya 於 2010/12/01 19: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