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11月中了

看樣子終於要進入冬天了嗎?!

最近米米和啾啾的毛都快換完了

米米的鴨霸本性也越來越明顯了

三隻鳥的關係就像迴圈般 一物剋一物

米米捉弄醬醬  醬醬欺負啾啾  啾啾制住米米

其實米米會欺負醬醬都是醬醬自己造成的

因為醬醬會偷嚇啾啾

米米就會出現保護啾啾

現在米米只要看到醬醬在的地方或吃的東西都要跟他搶

原本三隻鳥裡面最虛弱的米米反而變成小霸王了

 

這兩天天氣不好 趁著沒下雨去補飼料

因為上個月開始有在陽台放飼料給麻雀

大受好評!!!!

讓我飼料給得很開心  但是也用得快

雖然一包40不算貴 但消耗的速度還是嚇到我了

想說買個2包來放

沒想到老闆還給優惠捏

1包40  2包70  3包100

只帶了80出門的我只能帶走2包....

不過還是買得很開心

最近又上網看了鳥用的HUT

看起來超溫暖的 而且這樣也不用買保暖燈了

(怕影響小鳥和我的睡眠 還有安全問題)

 

還有一直困擾我的小鳥性別問題

在鳥版有版友分享經驗

雛文鳥判別公母的祕招


請見雛文鳥"咽喉部位"

 

咽喉為紅--->公

 
咽喉為黃--->母


咽喉內部倒U型處 顏色會特別明顯

 

我家三隻鳥已經大到不會阿阿叫地索食了

 

根本看不到(殘念)

 

最近的觀察可能又要大翻盤了

 

醬醬:女   米米:男   啾啾:男

 

(都不知道要翻盤幾次)

 

 

 

今天戶外是18度

 

真想買新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vi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